英语专业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组举行意见反馈会

发布时间:2005-05-11 16:42:00

       5月10日上午,评估意见反馈会在校办公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专家组专家张冲教授、杨信彰教授、孙宏教授、张剑教授、刘世平教授、陈开顺教授、索金梅教授和专家组秘书孙秀萍副教授,我校副校长刘鸣教授,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的领导和部分教师出席了反馈会。会议由专家组副组长杨信彰教授主持。

       教育部英语专业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组自5月7日到达我校后,对我校进行了为期3天的评估,通过听取自评报告、参观外文学院教学设施和学校图书馆,深入课堂听课,调阅毕业论文和相关试卷,走访学校职能部门,检查学生英语口语技能,召开英语专业学术带头人、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座谈会等形式,形成了评估意见。 

       专家组组长张冲教授代表专家组宣读了评估意见。意见充分肯定了我校英语专业悠久的历史和较强的科研力量,学科建设定位准确,注重教学改革和教学管理,教学效果显著等方面的优势,同时提出建议,根据国家和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完善、充实发展规划,在保持现有专业特色的基础上加强学科建设和科研力量;进一步提高专业教学质量和学科意识等。

       专家组成员分别从毕业论文、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管理、学生专业技能、科研意识、教学设施、青年教师的培养等方面谈了各自的体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鸣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专家组辛勤的劳动、悉心的指导和中肯的评价表示感谢,指出我校会把评估意见转化为英语专业学科建设、教书育人的努力方向,研究措施,认真整改,落实到行动中,并提出要加大青年教师的培训、培养力度,不断增强英语专业的学科力量。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