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召开12月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3-12-19 22:3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2023年12月15日,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爱平出席,作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助力学校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朱博群主持。

杨爱平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他结合时事热点和生动例子,对归纳总结为13个坚持的内容进行深入剖析。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思想的重要意义,在于具备鲜明的理论原创性、强大的实践引领力以及系统的科学方法论。

他表示高校党组织、师生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思想。一是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学习宣传研究工作,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学术的方式讲政治”,要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课题研究、学术工作坊等各个方面,进行学习宣传。二是要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抓好贯彻落实,通过政治建设打造一支更有战斗力和执行力的教学科研队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育人宗旨,通过支部更好引导、教育和培养好学生;坚持制度治院、依规治院,确保学院的学术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有法可依、有规必行。

朱博群强调,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好,是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的一项重要政治责任,我们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强化学习培训,深入进行宣传阐释,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与学习;学院党委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规范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通过杨爱平教授的讲解,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思想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要努力在学习和实践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克服畏难情绪,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来。推动实现学院、学校人才高质量发展,努力造就更多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身力量。

拟稿人:许梦昀

初审:张梓浩

复审:陈彦敏

终审:朱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