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举办第二十四期党校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

2023-11-17 10:2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2023年11月11日晚,为加强对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引导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性教育,培养坚实可靠的党员后备力量,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在一课东201教室举办第24期党校开班仪式暨党校第一课培训。学院党委书记朱博群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组织委员张梓浩主持开班仪式,23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和48名发展对象参加本次培训。

全体参会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唱响庄重激昂的国歌,为开班仪式庄严地拉开帷幕。随后,朱博群作开班动员致辞,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个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争当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模范,端正入党动机,从思想上入党,为追求梦想坚定信念。二是争当严守纪律的模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敢于为了校园政治安全而斗争。三是争当学以致用的模范,要做到勤学善学,理论联系实际,要做为民服务的践行者。 

紧接着,积极分子学员代表23级本科生刘颖仪和发展对象学员代表21级本科生徐宇曦进行了发言。刘颖仪同学表示参加党校培训能够锤炼学员党性、增强信念,可以通过理论知识指导实践,她希望通过培训促进自身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深入学习党章和党的知识,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徐宇曦同学鼓励各位学员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增强对党的认同感和责任感,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和担当。 

随后,学院新成立的青音“语”党理论宣讲团的四位代表成员进行演讲。他们先后以“初心传承,敬党荣光”、“忠诚信仰,爱党于心”、“党魂所向,赤诚为民”和“党性引领,砥砺前行”为主题分享了各自的入党经历、对党和相关理论的认识以及如何通过社会服务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呼唤同学们聆听党性呼唤,砥砺青年初心。最后,学院党校部部长陈俏浠介绍了本期党课的课程设计和安排的介绍,内容包括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的教学安排和考核办法和学员管理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朱博群作题为《坚守信仰,担当作为》的党课讲授。内容从信仰的内涵、信仰的现状和信仰的坚守三大部分来阐述。第一部分为如何理解信仰。他首先向我们讲解了信仰的内涵,指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是什么,最后从信仰的特点、信仰的作用讲述了如何理解信仰。第二部分为信仰的现状。朱博群通过四个调查结果揭示了同学们的信仰主流为共产主义、马克思主义,呈现科学的特点。接着结合学校90周年的历史,自豪地讲述了华师拥有强大的红色基因,生动地展示了华师的优良基因,揭示了华师红色基因给同学们树立信仰坚守信仰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他还从华师基因出发,以华师的发展历史为载体,讲述了坚守信仰需要做政治上的忠诚者,要始终对党忠诚、学会自信、做到坚持;要做思想上的先行者,不断锤炼党性,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练就为民服务本领,提升核心竞争力,投身实践中不断地检验自己,增强做人的底气,敢于担当作为,将个人的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相结合,将理想融入国家事业,让智慧才华挥洒在报效国家、服务社会的抱负中,做时代的弄潮儿。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全体学员对于信仰的内涵、现状及如何坚守信仰有了更深的认识,这将有利于他们在往后的道路中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信仰和人生信仰,更好地知党爱党,有利于鼓励他们争做共产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实现入党志愿。

 


撰稿人:许艺馨    

初审:张梓浩

复审:陈彦敏

终审:朱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