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汲取信仰力量,谱写外文新篇 ——外文学院党委举办新老党员座谈会

2023-10-23 17:5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汲取信仰力量,谱写外文新篇”新老党员座谈会于10月18日下午在文科楼824室正式举行。原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何广铿教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彦敏、党建办指导老师张梓浩以及团委指导老师黄晓霞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共有34名学生代表参与。

何广铿作为原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首先就学生党员们对于自身发展的困惑进行回复。他着重强调了党员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对自己的人生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同时,何广铿分享了他完成本科学业后攻读研究生的经历。为争取公费留学生资格,他丝毫不在意环境的艰苦并且努力奋斗,最终成功获得研究生学位并赴美学习。在赴美学习的过程中,何广铿进一步了解英语文化,他将所学的知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在英语教育领域不断深耕,开设了一系列课程以提高我校师生的知识素养。

随后,何广铿希望同学们与时俱进,保持学习。多年前他在担任华师外文系副主任时就设立了一个目标——要让华师培养出来的师范生在整个华南地区独占鳌头。为此他特地去多所高校考察学习,决心提高学校老师们的专业素养,并要求老师们继续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以提高教学水平。此外,他还亲自走入初高中课堂教学,了解学生在英语学习方面的困惑与短板,通过改革教学方法和教材编写方式来解决在教学中发现的问题。同时他也希望青年党员能够与时俱进,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如学科融合、教学信息化等,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最后,何广铿表达了对青年学生党员们的殷切期盼,希望大家都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事业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拟稿人:肖睿琪 肖曼玲

初审:黄晓霞、张梓浩

复审:陈彦敏

终审:朱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