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6-07 18:3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性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各项工作,2023年5月29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开展了以“奔赴新征程,勇担中国式现代化新使命”为主题的2023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朱博群主讲,学院组织员王鲁葳、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严惠敏及学院全体2023届毕业生党员共9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学习。

      朱博群重点从“为什么要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毕业生党员要勇担中国式现代化新使命”这三个方面出发,阐述了党员应当如何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去创造实绩,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他强调,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个性更加鲜明、思维更加活跃、视野更加广阔。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我们毕业生要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青年担当,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为此,毕业生党员应做到:要对党忠心,加强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要做对群众关心,履职为民的贴心人;要做对工作尽心,干事创业的带头人;要做对立德用心,反躬自省的明白人;要做对规矩上心,遵纪守法的干净人。最后朱博群对即将离开校园的毕业生党员表达了深深的祝福,并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新实践中展现新作为,立足岗位做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为党旗增辉,为党徽增色,为誓言践诺,为母校增光。参会的毕业生党员认真聆听、详细记录。

      随后,王鲁葳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相关事宜进行讲解和布置,希望毕业生党员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助学院做好毕业生离校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同学们作表率。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起航。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结合党建“双创”工作和学院专业特色,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切实增强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肖曼玲

一审:王鲁葳

二审:陈彦敏

三审:朱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