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

2023-04-24 19:5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2023年4月20日晚,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在文科楼630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朱博群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党委副书记陈彦敏进行领学,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王鲁葳以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陈彦敏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华南师范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陈彦敏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勇于自我革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保证,我们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认真学习领会,精心谋划推进,有力有序抓好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

接着,朱博群作主题教育动员讲话和工作部署。他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的迫切需要,是勇于自我革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保证,是勇当使命任务、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他指出,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要求,要聚焦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学院将按照省委和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既做好规定动作,又做优自选动作,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他要求,要强化理论学习,真正做到往深里走、心里走、实力走;强化调查研究,真正做到接地气、摸实情、谋实招;强化推动发展,真正做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强化检视整改,真正做到找得准、查得深深、改得实;强化建章立制,真正做到坚持“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固成果、利长远。最后,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扛牢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督促检查、务求取得实效。他要求全院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立德树人、为党育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结合起来,与本部门本支部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努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撰稿人:骆嘉雯

初审:王鲁葳

复审:陈彦敏

终审:朱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