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暨支部书记培训会议

2023-04-06 10:27:4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2023年3月31日上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在文科楼630会议室召开了党建工作例会暨支部书记培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博群主持。党委副书记陈彦敏以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讨论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接着,陈彦敏学习传达了《广东省委教育工委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要点》《华南师范大学章程(2023年修订)》。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院基层党建、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引领服务中心工作等方面,讨论了学院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陈彦敏表示,各党支部应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打造外文微学堂等学生党建工作特色品牌,让学生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的知识。同时,她提到反诈任务任重道远,各党支部应加强反诈知识传播,做好反诈宣传工作。

随后,朱博群强调,2023年重中之重的工作是抓好抓实主题教育活动,同时紧扣“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党建主题,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抓好党建“双创”工作。要落实支部谈心谈话工作,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形式,突出特色亮点推进党建品牌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影响力。

最后,朱博群就“强化政治建设,推动学院校园政治安全与稳定”为题开展了支部书记培训。他从什么是政治建设、为什么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如何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他强调,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基础,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保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从政治上建设党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中处于统领和首位,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一项重大艰巨的政治任务,必须把握重点、科学推进。

我院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会议要求,各位书记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履行好抓党建工作的职责,要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知责”“履责”“尽责”意识,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加强队伍建设,形成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拟稿人:骆嘉雯

初审:王鲁葳

复审:赖伟平

终审:朱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