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讲入党故事 忆初心使命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开展党员“政治生日”座谈会

2022-07-06 19:11:3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2022年6月29日,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在文科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以“讲入党故事 忆初心使命”为主题的政治生日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朱博群出席座谈会,活动由学院党务秘书赖伟平主持,7名入党满10年、20年、30年的党员同志以及9名新入党的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大家观看了“百名院士入党心声之童秉纲”专题片。专题片讲述了我国著名流体力学家、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童秉纲作为一名党员在执教与科研中作出的贡献。接着,方晓湘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朱博群为过政治生日的每位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

紧接着,与会党员纷纷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入党30年的教工党员饶彩霞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入党的故事以及如何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作出贡献。入党20年的辅导员方晓湘表示要永远记住入党时间,坚定理想信念,不断追求卓越,以合格党员的标准鞭策自我。入党10周年的学生党员林晓燕分享了如何在学生时代奋勇向上,一步步向党组织靠拢的经历。殷瑜、王玲玲、伍廖圆等党员也都分享了自己入党的故事。

最后,朱博群作了发言。首先,朱博群对入党满10年、20年、30年的党员同志表示了祝贺。接着朱博群强调,作为一名党员要做到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永不动摇。要时刻不忘自己入党时的赤胆忠心,不忘在党旗下的庄严宣誓,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朱博群要求,党员要牢记身份,推动发展永不缺席。要永远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事,真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应有贡献。最后,朱博群指出,党员要强化学习,锤炼党性永不止步。要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锤炼优良作风,真正做到不仅在组织上入党,而且要在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入党。

拟稿人:吴静

初审:赖伟平

终审:朱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