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暨支部书记培训

2022-07-01 10:19:4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2022年6月22日上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暨支部书记培训。学院党委书记朱博群、副书记陈彦敏、副院长徐曼菲、党委委员及师生党支部委员共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党务秘书赖伟平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教工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为主要内容作了专题培训。培训内容主要为基层组织主要职责、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等。

随后,会议宣布学院党委关于2022年“七一”表彰的决定,授予了徐曼菲等5名同志“优秀支部书记”称号,授予黄美媛等67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朱博群为优秀支部书记颁奖并合影留念。

最后,朱博群作了发言。他指出,要强化党员意识,在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上当好先锋、作好表率。他强调,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首先要明白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首位。要强化责任意识,要求党支部书记要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管党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为党扎牢基层治理工作。要强化使命意识,敢于担当作为,当好先锋、做好表率,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最后,他要求,支部书记要强化本领意识,提升政治领导能力,做到政治上清醒、理论上坚定,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觉拧紧思想认识的“螺丝”、练好共产党人的“心力”、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当好支部的贴心人,积极探索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的途径和方法,想方设法调动支部成员的积极性,推动全院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共同谱写学院事业新篇章。朱博群强调,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更加辉煌的未来!

拟稿人:陈逸南

初审:赖伟平

终审:朱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