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2-07-01 10:09:1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2022年6月22日上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朱博群作动员部署,副书记陈彦敏作中心发言,副院长徐曼菲和其他党委委员以及师生党支部委员共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陈彦敏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本次党代会从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经济实力、改革开放、城乡区域发展、思想文化建设、生态环境、民生福祉、防范风险八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广东省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并提出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总体要求和工作主要目标,同时指出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深化落实九项重点工作任务。

随后,与会人员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分享心得体会。大学英语教工党支部书记许丽玲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加强“四个自信”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入课堂,引导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党委委员刘晓斌从加强教师党员自身理论学习以及“双减”背景下师范生发展两个角度进行分享,表示今后工作要着重提高学生的政治敏感度,拓宽师范生培养模式。本科生2018党支部书记方晓湘结合毕业班工作,表示要突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应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研究生党员吴静,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在学习上勤思考,踏实学,善反思,多学习,努力做一名有思想、有担当、有行动的新时代青年。

最后,朱博群作了动员部署。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全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和战略部署上来。他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制定学院贯彻落实的工作方案,把学思悟践省党代会精神体现在教学科研、社会实践、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把工作学习融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边学习边推动边落实。朱博群强调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拟稿人:陈逸南

初审:赖伟平

终审:朱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