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员院领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2 22:15:5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根据学校党委相关通知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学院党委于2022年1月20日上午在文科楼630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党员院领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吴坚副校长莅会指导,党员院领导、党委委员和工会主席等出席会议,学校校长办公室刘晋科长列席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博群主持。

朱博群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随后,朱博群代表学院党员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员院领导陈彦敏副书记、徐曼菲副院长依次开展对照检查,与会人员对其展开了批评。党员领导个人都表示虚心接受批评,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接着,吴坚副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开门见山,会上党员领导作了充分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一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吴坚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充分,对照五个方面,深刻进行了查摆问题,开展了深刻的问题剖析,无论是会前的谈心谈话,还是会上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都十分深入有效,有助于精准找到问题所在;会上各位党员院领导态度诚恳,做到实事求是,互相批评、互相帮助、互相警醒,找出不足,这对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前提保障。他还强调,要求真务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推动工作。同时,他希望,要继续加强学习,特别是推动理论学习不断深化;会后要建立问题整改清单,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的,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推动工作取得成效,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坚决落实从严治党、从严管党,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最后,他强调要抓紧抓好如下几项工作:一是抓好疫情防控不松懈,要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要求抓实抓细抓好各项防疫工作;二是抓好安全保密工作,确保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校园稳定安全,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切实加强教工政治思想水平,做到讲政治,讲纪律;三是加强人才培养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目标,着眼于学院学科特点,切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

最后,朱博群进行小结朱博群指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朱博群要求,要落实吴坚副校长提出的要求把存在的问题汇总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切实抓好整改朱博群还强调,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推进党建与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拟稿:赖伟平

审核:朱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