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暨支部书记培训会

2021-12-24 20:22:3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加强支部书记抓党建履职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于12月21日下午在630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暨支部书记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学院组织员赖伟平主持,出席此次会议的人员有学院党委书记朱博群、党委副书记陈彦敏、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

会议伊始,16位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本年度述职汇报。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等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围绕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党史学习进校园的情况,从发挥政治把关作用,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和具体工作成效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进行全面回顾和总结,充分展现了各党支部的特色和亮点。参会全体人员并根据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分。

述职结束,朱博群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进行点评,充分肯定各位支部书记的工作履职“有担当、有亮点、有成效”。他指出,各位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好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并不断丰富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和组织生活,进一步将党建工作融入在师生科研教学和成长成才中,提升了工作实效和学习成效。同时,朱博群表示,学院党建工作还存在如工作不平衡、执行制度不够有力、特色不够彰显等问题,并提出了更高的目标要求,要求各党支部应持续强化执行力度,全面落实标杆支部建设方案;着重打造支部特色品牌,不断焕发我们党组织和党员的生命力,确保党建工作成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新动力。

最后,赖伟平就党支部规范建设等议题进行支部书记培训,他着重强调了“第一议题”的制度落实和如何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并对组织生活、民主评议的具体要求以及谈心谈话和党支部工作手册的填写进行规范化指导和系统讲解和指导。

本次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暨支部书记培训会切实提升了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养、业务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充分解决了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促进了基层党支部书记专业能力提升,筑牢各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不断推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拟稿:李桐

初审:赖伟平

终审:朱博群

微信图片_20211221153707.jpg


22.jpg

(以上图片为各支部书记作述职汇报)

(朱博群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点评)

赖伟平对党支部书记作基层党支部规范建设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