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期末工作部署会议

2021-12-15 15:44:0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2021年12月14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期末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博群主持,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徐能源作了题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的宣讲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及师生党支部委员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宣讲内容分为三部分: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决议》的主要内容及学习《决议》的心得体会。

首先,徐能源从历史、现实及未来三个维度对《决议》深刻意义进行解读。他指出,《决议》通过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揭示了我党建党百年的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展现我党自信自强的政党精神和品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领航定向。深入学习《决议》精神就是要掌握历史主动,汲取智慧力量,要加强全党全国团结,凝心聚力一致向前。随后,徐能源以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两个结合、三个创立、三个飞跃、三个重大时代课题、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主要任务、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五个历史意义、十个明确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的十个坚持讲述了《决议》主要内容。最后,徐能源从《决议》的历史意义以及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科学定位两个层面分享了心得体会。他表示,《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更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朱博群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以这次中心组学习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研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内容,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建设及党日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中。随后,朱博群对期末工作作了强调,并要求对全年党的建设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复盘整理,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不打折扣地落到实处,勠力同心,艰苦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拟稿人:陈逸南

初审:赖伟平、李桐

终审:朱博群


微信图片_202112151526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