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支部风采

追寻英烈步伐,赓续精神血脉 ——本科生2019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08 21:17:5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为弘扬革命烈士精神,共同缅怀革命历史,10月15日晚,本科生2019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爱国主题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第9军团某部穿插七连凭借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了战场态势,挫伤了敌军志气,打出了军威国威。电影中的伍千里、伍万里等人,用英勇斗争生动地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观影后,支部成员们在微信群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111.jpg

(图1 支部成员合照)

“这场仗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

党员张颖珊表示:“当电影片尾曲响起,我的心情仍久久不能平息。飞机,炮弹的声响似乎还在我的耳边响起,那一幕幕枪弹雨林仍萦绕在我的脑海里。有一句台词,我难以忘记:“这场仗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让他们不打仗。”他们身先士卒,守护祖国,保卫家园,与敌人迎面交战,“没有打不死的英雄,没有冻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

“志愿军精神当永垂不朽”

党员陈少妆表示:“19岁的年纪我才刚经历高考,进入我梦寐以求的大学,而19岁的伍万里却无畏恐惧,在得知大哥伍百里英勇战死后,毅然决然、偷偷地跟着二哥伍千里奔赴抗美援朝的战场。我深知,他不仅仅是伍万里,他是千千万万、无所畏惧奔赴战场的人民解放军战士的代表,他们都是父母的骄傲,人民的英雄!作为新时代青年,吾辈当自强自立,牢记历史,不辱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应尽之力。”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必将进一步鼓舞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热情,凝心聚力,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222.jpg

 

文字来源:本科生2019党支部、学习强国

图片来源:本科生2019党支部

初审:赖伟平、方子欣、李桐

终审:陈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