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支部风采

百年征程,初心未改——研究生2019第一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2021-12-08 20:43:5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野宏阔、精辟深刻、震撼人心。913日,研究生2019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百年征程,初心未改”主题组织生活会,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党支部书记刘嘉玲主持,支部内16名党员参与会议。

2.jpg

(图1 党支部书记刘嘉玲介绍党日活动流程)

此次组织生活会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党员围绕近期党史学习情况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

首先,刘嘉玲传达近期学院党委的工作,并且感谢大家对发展党员工作的理解与配合;接着,陈佳珍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党员同志围绕该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分享其学习心得和体会。

3.jpg

(图2 党员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刘嘉玲带领大家围绕近期的党史学习教育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邀请党员同志分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的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参会同志展开了充分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发现了个别支部党员同志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要将自身发展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磨练意志,砥砺品格。

最后,党支部对党员同志在党史方面的深入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支部委员应该努力创新支部活动,定期检查大家的学习情况;支部党员要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要有钻研精神,并按时向党支部汇报个人学习情况。根据本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具体问题,对照党员标准,在思想上、行动上加强党性锤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图文来源:研究生2019第一党支部

初审:赖伟平、方子欣、李桐

终审:陈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