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学党史、促党建——学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2021-10-22 16:39:5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2021年10月15日上午,文学院党委在文科楼606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博群主持,党委副书记陈彦敏、副院长徐曼菲、研工部主任成镇权出席,各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与了学习

会议上,朱博群首先作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前期总结和后期工作部署讲话。他指出,各党支部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他对照“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十项重点工作”逐一作出了部署,要求各支部书记要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包括关于党的历史和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同时,朱博群强调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和学科特点,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教书育人或学习成长之中。最后,朱博群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强大动力,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并做实新闻宣传工作。

接着,陈彦敏为党支部书记作党建新闻写作培训。她着重强调了党建新闻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时效性的重要性,要求在写通讯稿时,要以“倒金字塔”结构为主,将重要的内容放在文章前半部分;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切入,对新闻稿的具体写作规范、报道角度以及新闻图片拍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最后,组织员赖伟平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遵循”为题,分别从“工作原则规范化、工作任务规范化、组织生活规范化、党支部委员会建设规范化”四个方面为支部书记进行讲解。党支部书记们重点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如何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如何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对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事项等进行了学习。

与会各支部书记表示,本次不仅有利于各支部牢牢把握政治学习方向,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往深处走、往实处走,还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宣传力和吸引力,营造浓郁氛围,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在价值引领、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作用。

                                       

拟稿:梁晓君,李桐

初审:赖伟平

终审:朱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