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21-09-06 18:17:1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2021年8月30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朱博群给教辅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党课。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洪嬛主持。

朱博群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做了概述,分析了基本结构,指出了“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首次提出的。然后分伟大建党精神的生成基础、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实践要求三部分对伟大建党精神进行阐述。最后,朱博群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定信念作为毕生追求;要保持战略定力,把推动发展作为根本动力;要敢于斗争,把拼搏奉献作为终身职责;要保持赤胆忠心,把践行宗旨作为主要任务。他还号召党员同志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和学习的实践中去传承伟大的建党精神,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洪嬛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九个必须”做了解读,重点对“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谈了自己的看法,认为我们要努力将自己的事情办好,才能为应对人类共同挑战贡献出更多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无惧风雨,勇往直前,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