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举行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2021-09-06 14:11:0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2021年9月3日上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在文科楼832举行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朱博群作学院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讲话。学院院长谷红丽、副院长徐曼菲、副院长黄丽燕、副院长胡宝平和党委副书记陈彦敏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做了开学工作部署。

朱博群指出,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主题就是“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统一全党意志和行动的纪律建设史,全体党员师生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纪律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他强调,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纪律教育有序开展。既要突出重点内容,把纪律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与意识形态工作、与新生入学教育、与保密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学院工作上新台阶;又要抓住“重点对象”,聚焦“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形成以上率下、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他要求,要加强领导,确保纪律教育取得实效。学院党委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制定实施方案,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创新学习教育机制和宣传教育机制,着力提高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各系(部、室)、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结合学科特点,充分调动师生参加教育学习的积极性,把规定动作做好、做实、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新、做亮、做出彩。要通过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 起好步,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学院其他党政领导班子结合自身分管的工作逐一进行了新学期工作部署。学院学科建设、专业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需要砥砺前行,领导们也表示将自觉加强纪律教育学习,校准思想之标,把好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以优良的党风促院风带教风正学风,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向前。

会议最后,全体教师一起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专题学习视频《一百堂党史课·党史中的纪律》。中国共产党从来都是一个有伟大理想和严明纪律的党。通过视频学习,旨在追溯源头,从党的历史中汲取营养,更坚定地服从纪律听指挥,永葆廉洁守初心。(供稿:方晓湘 审稿:朱博群)


微信图片_20210906140042.jpg

微信图片_20210906140046.jpg

微信图片_20210906140049.jpg

微信图片_202109061401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