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1-09-01 10:00:3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8月30日上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博群主持,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徐能源作了题为“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体会”的宣讲报告。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学院党委委员、辅导员线下参加会议,另有245名师生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们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参加了线上学习。

宣讲报告分三部分内容。一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基本内容二是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创新点、关键点三是学习心得体会

报告会上,徐能源围绕“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四个方面“七一”重要讲话基本内容进行了解读。他指出,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特色和光荣传统。在学习我党百年奋斗史理论创新史时,要从历史纵深的角度出发,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实事求是,注重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

徐能源对“七一”重要讲话中的创新点和关键点,以“五个深入体会”为切入点展开了阐述,着重强调要深入领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创新论断,鼓励外文学子们心怀责任,勇于担当,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朱博群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以这次中心组学习为契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更重要的是往心里走;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结合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分享会等活动,严格落实学习任务,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供稿:李桐 赖伟平; 审稿:朱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