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吴坚副校长到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08 15:41:3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7月7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邀请了吴坚副校长在文科楼832室讲了题为“学党史、明方向、显担当”党史专题党课。资产管理处处长陈江霞、采购与招投标中心主任沈强旺、档案馆馆长柯友良、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才富等出席,近100名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党课由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朱博群主持。

吴坚以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视角,分别从“为什么学党史、华师党史教育的精神、党的教育方针百年演进”三个方面全面细致地为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讲解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方向,并强调了校史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融合的重要性。首先,吴坚从“3个三”的角度出发,即“弄清三个为什么、准确认识三个必然要求、回答好共产党人‘三问’”,阐述了新时代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并引导师生们感悟思想伟力,在铸魂育人中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接着,吴坚指出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华师精神传统紧密结合,他深刻阐释了“对党忠诚、复兴民族的坚定信念;堪充师表、修己立人的教育情怀;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是品格;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这四个华师红色精神的实质内涵,激励在座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师范教育本色,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最后,吴坚重点解读了自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以来党的教育方针百年演进的历程,并提出在新时代更应全面贯彻党的新的教育方针,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教育方针的思想特征和发展方向,鼓励师生党员应以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推动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为党和国家事业培育更多栋梁之材,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吴坚副校长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独到的思想见解、严密的逻辑思维,为大家奉献了一场有高度、有深度、有厚度的精彩党课,听后很受教育和启发。他对党的教育方针的百年演进做出的精心解读,也为日后深入开展“立足教育核心,把握时代发展”的校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力指导。作为华南师范大学的师生,大家更要明确自己的担当与使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汇聚起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在奋发有为中开拓新局面!

撰稿人:李桐 赖伟平

审稿人:朱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