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暨意识形态研判督查会

2021-05-21 17:0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2021年5月19日下午,外文学院于文科楼606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暨意识形态研判督查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朱博群出席会议并做部署讲话,支部书记、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彦敏主持。

朱博群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并结合学院特点和实际情况做出了重要部署。他强调,各支部需要将鼓励党员自学与开展高质量专题学习相结合,切实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专题培训需要借助新媒体平台,结合学院特色,开发微党课,充分发挥线上培训的优势。他还要求各支部在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下,组织党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教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好宣传报道工作。陈彦敏也强调在这建党百年的历史时间点,大学生必须学习好党史知识,正确把握党的建设与发展过程中的时间点和历史事件。

朱博群要求,各支部需高度重视专题研究,深度挖掘支部优势,广泛发动学院专家学者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史开展专题研究,积极申报华南师范大学2021年党建创新项目,同时鼓励并支持各个支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根据支部特点,建设创新、富有特色的党支部。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朱博群强调,意识形态工作不能有丝毫放松,学院全体师生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出应有贡献。他要求,各党支部要落实主体责任意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课堂、教材、涉外项目、各类论坛讲座报告会、网络以及社团等安全。他还强调,要高度重视,把握关键的时间节点,做好教育引导,加强阵地建设,牢牢把握主导权、管控权和领导权。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还对本支部的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研判。最后,朱博群和各支部书记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通过这次会议学习,各支部书记、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为明确的方向;同时,加强了自身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主体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力求做到知行合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供稿:赖伟平,审稿:朱博群)

微信图片_202105210912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