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我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2021-05-06 21:4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师生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外文学院党委于4月30日晚上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学院院长谷红丽出席报告会,师生党员共80余人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朱博群主持了报告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党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培训,精心组织宣讲团开展专题宣讲,用好党的红色资源,让干部群众切身感受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

外文学院党委邀请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丁晋清副院长作为主讲嘉宾,为师生党员上《百年征程铸千秋伟业》专题辅导报告。丁晋清副院长从“深刻认识学党史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党史的自觉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明确努力方向”、“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开好局、起好步”四个方面,为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详实的专题辅导报告。

丁晋清副院长以深厚的理论功底、独到的思想见解、严密的逻辑思维,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精心解读,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学习重点、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为师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力指导。

朱博群主持报告会时代表学院和师生党员感谢丁晋清副院长的精彩讲授。朱博群还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是推动自我革命的“必修课”,是汲取奋斗力量的“营养剂”,是激励担当作为的“助推器”。他强调,全院党员师生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认真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地抓好规定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他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丰富学习内容,注重创新学习方式,注重把握核心要义,坚持深入系统学,坚持融会贯通,坚持知行合一,结合学科专业特点,运用微学堂、语音课堂等平台,用世界各国的语言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学习动力和实际成效,为加快推进“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人:陈春菲

审稿人:朱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