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我院党委举行“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预备党员云宣誓活动

2020-07-03 14:44:4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2020年7月1日前后,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线上线下联动,开展毕业生党员线上教育和七一专题党课,深入宿舍走访返校学生、慰问资深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并于7月1日当天下午举行了“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预备党员云宣誓活动,师生党员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在文科楼625党员活动室参加现场活动有学院党委书记许益锋、副书记陈彦敏、本科生2018党支部书记方晓湘老师以及返校毕业生党员近十人,腾讯会议线上同步参加活动的是全院65名预备党员。

 伴随着腾讯会议里的乐声响起,全体与会人员起立,慷慨激昂地唱着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回忆往昔的峥嵘岁月。随后,许益锋发表讲话,带领预备党员宣誓、正式党员重温誓词。许益锋在讲话中回溯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99年的风雨兼程,由弱到强,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通过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不断推进社会革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他们前赴后继,不畏艰难险阻,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走上了一条民族复兴、强国富民的康庄大道。同时,书记也借此机会对大家提了三点期望:一是要筑牢根基,永葆党员政治本色。坚守一份承诺,一颗初心,一生信仰。近几年来,我们开展了“重温党的誓言,坚定理想信念”、“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学习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外文微学堂”等一系列活动,都有利于促进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更好地担当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二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青年大学生党员要自觉加强学习和实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三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2020年初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学院师生党员在防控疫情中当先锋作表率,与全体师生一起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传递了共克时艰的希望与力量,诠释了平凡岗位上的作为和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激发青春活力,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让奋斗的青春更美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入党誓词的一字一词都彰显着共产党员的拳拳赤子之心,坚定了党员们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在宣誓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者集体观看了《风华正茂》微视频。视频中讲述陈独秀、李大钊、俞秀松、陈望道等人在共产党创立前的努力,其中,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时误将墨水当红糖水的故事尤其令人动容,一句“真理的味道非常甜”成就了一段佳话。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创立者绝大多数只有二三十岁,正是风华正茂的年纪,共同的理想让他们义无反顾走到一起。近百年后的今天,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脱贫攻坚的战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无数中国共产党人依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前赴后继,持续奋斗。

 这次的云宣誓活动让党员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家都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唯有用青春和奋斗诠释初心使命,勇于担当,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志存高远,方能不辱使命,不负韶华。历经“雄关漫道真如铁”的峥嵘岁月,走过“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奋进征途,我们党正奔向“长风破浪会有时”的美好未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辈亦当笃定自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努力。(供稿:方晓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