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家国情怀,践行初心使命”第三期书记茶座顺利举行

2020-06-17 17:1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第三期书记茶座于613日上午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主题是“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家国情怀,践行初心使命”。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党委书记许益锋、副书记陈彦敏,学院党委组织委员陈春菲和2018级辅导员方晓湘,还有142位毕业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活动由陈春菲老师主持。

首先,许益锋书记分享了学习党史国史对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家国情怀的重要性。学习党史国史,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锻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气质品格,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考验和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助力于青年的成长成才。今年年初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维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们应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国家认同和中华民族的凝聚力,自觉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弘扬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抗疫故事,以时代精神涵养家国情怀。更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学习,乐于奉献,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许益锋书记抛砖引玉之后,与会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感受,进行互动交流,帮助同学们认清形势,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进文化自信,培育家国情怀,践行使命担当。如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黎咏双分享了她看到的华师师生党员在面对疫情所体现的家国情怀,包括带领团队研发“新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束文升教授,参与青年战役云支教的学生代表何智升同学等,他们都将自己的所学、所掌握的知识能力运用在实际中,用抗疫实践体现家国情怀。毕业生党员则主要结合自身实际,分享自己的感受,她们感到作为应届生,今年不论是升学还是就业都有着前所未有的困难。面对这样的情况,国家推行了许多促进推进就业的政策、还有线上招聘会、双选会,为毕业生提供多渠道的就业机会,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学院的党团学工作服务中心也不断在线上提供就业指导课程、讲座,增强综合竞争力,帮助毕业生了解、掌握求职技能,年级的就业信息站和级群也在提供最新的岗位信息。就业是民生工程,基层也有广阔的天地,更是磨练意志、增长阅历、放飞梦想、成就事业的舞台。许书记鼓励毕业生坚定信心,转变观念,顺势而为,抓住新时代新机遇,相信困难一定会被克服,鼓励同学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与会党员老师也结合同学们关心的学习规划、疫情期间心态调整、远程教育等问题开展了交流学习。疫情改变了很多,家国一体,每个人的成长和生活都与家国紧密相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每一人都是参与者,无法置身事外。大家应共同努力,在家国一体、命运与共中找到梦想安放的空间,为战胜疫情和创造美好生活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此次书记茶座,同学们更深刻认识个体命运是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同频共振的。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家国情怀,践行初心使命,争当时代先锋。(供稿:方晓湘)

TIM图片2020061310285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