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扬帆奋进新时代”2020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2020-06-17 09:27:0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于2020年6月13日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主要包括:“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扬帆奋进正当时” 专题党课、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和党员档案转移培训讲座、“我为母校献一策”主题党日活动以及毕业生党员联谊会。莅临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党委许益锋书记、党委副书记陈彦敏、党委组织委员陈春菲、关工委老师何恒幸和方晓湘。参加本次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共有84位来自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的毕业生党员。

 首先,许益锋书记进行了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扬帆奋进正当时”为主题的专题党课,重点带领毕业生学习了2020年两会关注热点以及对政府工作报告、民法典等进行简要学习解读。许书记以疫情大考为背景,指出了当下“面对困难,更要有信心和决心”、“发挥制度优势,抢抓发展机遇”、“把握大势,稳健前行”等,以“保、稳、清、减、新、守、延、尽”8个字读懂政府工作报告,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使命,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切实把两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好。最后许书记对毕业生党员提出几点共勉:一是脚踏实地,敬业爱岗,建功立业新时代;二是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让青春焕发绚丽的光彩;三是放飞梦想,担当作为,书写人生华美乐章。通过专题党课,毕业生更深刻认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四个自信”,牢记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为了使毕业生在意识上重视、在程序上清晰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和党员档案转移的问题,本次活动邀请了方晓湘老师进行专题培训。方老师以党章的有关规定出发,提醒毕业生要严肃对待组织关系转移手续,与组织关系接收单位沟通好,落实组织关系和党员档案的顺利转接。

 第三项内容是学院关工委成员何恒幸教授以“我为母校献一策,从我说起”为主题,给毕业生党员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何老师首先以主题中的“我”的含义是什么,启发同学们思考。何老师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不是一个一般的“我”,不是一个小我,而是一个脱离一般和高于一般的“我”,是一个大我,是一个为共产主义伟大事业奋斗终身的“我”,一个忘我的“我”,奉献的“我”。何恒幸老师呼吁毕业生党员们不做小我,做大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为国多做贡献!陈彦敏副书记、陈春菲老师组织研究生毕业党员与本科生毕业党员纷纷从自己的真实经历出发,结合自己的细心观察与认真思考,为华师的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的最后一项是毕业生党员与低年级学生开展联谊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奖学金,百优毕业生获奖党员代表进行交流分享。来自研究生2017级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谢欣媛、刘诗榕、吴晓欣慷慨分享学习、工作、时间规划等方面的经验;本科2016级优秀毕业生詹晓伶、方子欣、刘如梦则重点分享了大学四年如何做好规划,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通过参与专业实践活动、志愿活动和学生工作等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与能力。低年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毕业生党员教育通过丰富的专题讲座、交流会、联谊会等一天充实的活动,使即将离开校园的毕业生党员更加明确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增强了大家的党员意识与组织观念,为今后更好地融入新的生活环境和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引导他们将自我融入“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的事业中,同时心系母校发展,为建设更好的华师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供稿:方晓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