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学院党委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19-11-18 11:09:2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外文学院党委2019年11月6日组织党政领导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14日下午又开展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守正创新中推进外文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和全体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许益锋主持。

学院党委许益锋书记首先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精神,并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主要内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

 许益锋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一要把全体党员和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履职尽责,扎实努力,立足做好本职工作,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的能力和水平,共同为实现学院发展和学校三大建设贡献力量;二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切实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和实践认同,树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检视学院各项制度上存在的不足,完善制度建设,坚持依法治校,增强改革创新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四要以理论滋养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确保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最后,许益锋书记指出,学院党委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和“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通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党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外文微学堂”等形式,创新学习方式,在全院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不断推进工作。(供稿:陈春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