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学院主题教育活动动态(2019年11月11日-15日)

2019-11-18 11:0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1. 本科生2016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1月13日晚上,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本科生 2016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文科楼630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分为读书报告心得分享和集体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两部分。全体党员首先汇报分享了各自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华南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手册》的心得体会。接着,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党员们纷纷惊叹于全景式、全要素的网上展馆,表示获得了沉浸式、漫游式的观展体验,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2. 学院党委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19年11月14日,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开展主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守正创新中推进外文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许益锋书记首先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精神,并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主要内容。许益锋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强化制度自信,以理论滋养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坚持在守正创新中共同推进外文学院高质量发展。

 

3. 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支委)主题教育专题培训

2019年11月14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强堡垒”的支部书记(支委)主题教育专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许益锋强调,各支部要结合学习研讨和创新活动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好党章党规,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不断增强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落实好《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华师党委【2018】35号),强化支部建设;勉励全体支部委员要守初心担使命,示范引领,奉献服务,发挥好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作用,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组织力,强化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此后,本科生2016党支部书记陈春菲对近期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党支部工作手册》的规范填报以及支部委员常规业务工作的开展等内容作了经验交流,不断规范、增强支部建设。

  

4. 本科生2017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1月14日,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本科生 2017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反躬自省守初心 慎微慎独严自律”纪律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赵頔老师与支部党员分享了自身的学习心得体会:不管走的多远,都不要忘记自己为什么开始,即自己的初心,不管任何时候,都不能触碰纪律这条红线。随后,支部党员汇报了学习《榜样4》黄文秀同志事迹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自己的思考以及生活中的实例发表了感想。通过纪律教育学习,党员同志们认识到要不忘初心与使命,勇于奉献,在自己的岗位中做好自己的本分,力求做到最好,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5. 学院开展海外(日本)实习实践基地调研座谈会

2019年11月14日下午,外文学院开展海外(日本)实习实践基地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许益锋书记、日语系主任李雁南教授和日语专业赴日本实习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学校和学院一直很重视海外实习实践基地建设,这是一个很好的探索。本次座谈会首先听取赴日本实习学生对本次实习工作内容、工作环境、福利权益和以及安全保障等方面情况,同学们很认可这个项目,认为很有收获,值得外出实践。日方东京藤田集团对这个实习项目很重视,专人认真负责,住宿条件和安全保障较好!实习生的日语口语和专业知识等都得到很好的锻炼,日本的精细化管理和敬业精神值得学习!许书记和李主任同时对海外实习实践基地项目进行调研和了解,征求和听取同学们对海外实习实践项目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完善,为海外实习实践项目的持续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