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我院举行党员领导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31 10:2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2019年10月28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在文科楼606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员领导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许益锋、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宣传委员徐曼菲、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文坤分别做了主题教育党课分享。

许益锋书记的党课主题为“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推动外文学院高质量发展”。许书记从以下四个方面做了分享:(1)积极学习调研,强化守初心担使命教育;(2)认真检视问题,做好找差距抓落实工作;(3)坚持立德树人,提升外语人才培养质量;(4)践行责任担当,凝心聚力推进学院发展。许书记再次强调了本次主题教育对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调研工作实际情况、查找问题根源、推动整改落实以及凝聚师生力量的重要意义。

徐曼菲副院长的党课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面向未来优秀外语人才”。徐院长结合“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自己所负责的工作,分享了外语本科课程如何以成果为导向进行改革;为提升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教师团队建设是重要工作;要积极开展教师工作、专业发展等方面的研究;创新工作模式,建立更完善的激励机制;关注教师群体、未来教师的师范生群体的自我发展需求等方面的内容,重点关注如何面向未来培养优秀外语人才。

杨文坤副书记则主要结合学生工作,做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的专题党课。杨书记从“什么是学生工作团队的初心和使命?”这一问题出发,主要分享了“五位一体”思品养成体系(主题教育、理论提升、制度规范、榜样引领、实践践行),第二课堂活动(外语节、师范技能赛、文体类、卓越计划)和学生突发情况处理机制等,同时也积极检视问题,未来在班团建设方面需进一步改进,创新创业等高水平成果产出方面需加大力度。

谷红丽院长在听完三位党员领导干部的党课后,积极分享学习感受,认为:真心找差距、抓落实,才能做到守初心、担使命。作为院长,也要不断地提醒自己继续努力,守初心、担使命。接下来学院发展也面临很多挑战和困难,每一个外文人都应该明白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工作,共同开创学院美好明天。

三位党员领导干部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和自身工作的实际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启发了与会人员深入思考新时代外文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如何坚守初心和勇担责任,培养优秀外语人才,推进新时期学院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