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外文学院开展“不忘初心强信仰,青春逐梦勇担当” 主题第一期书记茶座活动

2019-05-26 23:0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5月25日,外文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学院党委委员、辅导员、青年英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等共赴广州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以“不忘初心强信仰,青春逐梦勇担当”为主题的第一期书记茶座活动。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新时代青年师生的思想引领和理想信念,引导青年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砥砺前行,努力作为,自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外文学院党委从本学期开始采用多种方式针对不同的主题和内容开展系列“书记茶座”,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与师生的交流谈心,强化师德学风建设,增强师生对党、国家和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加强情感沟通,提升素质修养和党性觉悟,了解师生需求和思想动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在本期“书记茶座”中,学院党委许益锋书记殷切鼓励青年师生,新时代青年正身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也处在自己人生的最美年华。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社会信息化、经济全球化、 文化多元化快速发展,各种矛盾叠加,多方面挑战与机遇并存,面对当前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们要继续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倍加珍惜无数革命先烈、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生活和安定环境,努力学习奋斗,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报效伟大祖国;更要牢记使命砥砺行,坚守底线,保持定力,明辨是非,坚定信心,担当时代责任,积极拥抱新时代,建功立业新时代,做一个有远大理想抱负、深厚家国情怀、勇于担当作为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为祖国新时代建设事业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青年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注重言传身教,为人师表,关爱学生,立志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主动走近青年、关爱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许书记还亲切问询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学习情况,征求他们对学院管理服务以及党建团建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场的青年英才教师、学生党员和团员代表也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感想,交流了思想和体会。活动结束后,青年师生纷纷表示,此次“书记茶座”形式新颖,氛围轻松,探讨主题既贴合青年师生学习工作实际,又饱含学院对青年师生党员的殷切期待,受益匪浅,感触颇深,希望以后学院更多开展“书记茶座”活动。(供稿:陈春菲 | 审核:许益锋)


IMG_14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