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吴坚副校长为我院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2018-09-06 09:33:3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学院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实际积极投身新时代,在推动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一流学科建设和新师范建设中作出应有的贡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坚于8月30日到我院文科楼615课室主讲 “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助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的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许益锋主持,学院院长谷红丽、党委副书记杨文坤、副院长黄丽燕、徐曼菲、胡宝平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师生党员共130多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在本次专题党课上,吴坚副校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校长王恩科在校办党办党支部组织生活扩大会议的党课精神,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认识到“两个坚决维护”是高校的重大责任和政治任务。随后,吴坚副校长就如何切实把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战略举措,结合实际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学院要围绕学校提出的“教师教育出特色,学科水平上台阶”的思路,抓好“两高两化”,依托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新师范建设,努力在建校100周年时实现总体形成中国师范大学北上广格局的目标,因此要在新师范建设、优化学科布局、启动实施二级单位目标绩效管理等方面下功夫。而在众多举措中,国际化信息化是重头戏,所以吴坚副校长对我院寄予厚望,要求我院利用外语学科优势在学校的国际化教育中肩负起职责与使命,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最后,吴坚副校长对我院党员干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生为本,坚持师德为先,坚持创新引领;三是要切实强化责任,从紧从严抓好巡视整改,不断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党课结束后,我院党政领导和党员师生均表示本次党课意义深刻,结合实际,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收获满满,为学院发展指明方向,明确了学习目标,增强了党性修养,有力地推动我院党组织建设水平上台阶。据悉,我院党委近期将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贯彻落实校领导党课精神和对我院的工作要求。(供稿人:方晓湘)


微信图片_20180906093609.jpg


微信图片_201809060936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