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学院党委召开关于中央巡视整改落实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9-02 13:2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8月30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在文科楼734会议室召开关于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坚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许益锋主持。

       许益锋同志首先向与会党员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遵循学校党委《关于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的要求和部署,做了扎实充分的会前准备工作,认真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逐项开展整改落实工作。

       随后,许益锋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对学院整改情况作了汇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员领导干部依次根据征求意见和自查情况,结合自身思想和岗位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新思想新要求,对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照全面从严治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重点聚焦六个方面,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并逐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参会的党员领导都表示虚心接受批评,今后将不断加强学习和认识,自觉警省反思,提高政治站位,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会议气氛严肃认真,做到坦荡无私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团结友善促提高,达到预期效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坚代表学校党委予以点评,对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严标准、强纪律、重措施,会议质量高,意义大。学院班子和各位党员领导能根据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和征求意见情况,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新思想新要求,紧密结合师生需求,着重从六个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查找自身不足,并相互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他希望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领导班子能够明确工作目标,团结努力,破解发展中的各项难题,运用好学科优势,促进学校国际化教育发展。在工作和发展过程中,继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规矩和政治规矩,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生为本,坚持师德为先,坚持创新引领,强化责任担当,从紧从严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不断推进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

      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结合自查和征求意见情况以及吴坚副校长的指导意见,明确接下来的整改思路:一是继续强化政治建设,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坚决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履行好基层党委主体责任,继续加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抓好一岗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为学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二是创造条件改善教学办公环境,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育人水平和教学科研能力,争取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上新台阶。三是团结合作,敢于担当,凝聚力量,落实好学院党建责任清单和学院目标绩效考核。不断创新党建工作和学院管理,强化内设机构的建设、管理和指导;强化制度建设,推进党务院务公开;成立校友分会,发挥好校友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员活动和教工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激发师生和党员工作、学习的动力,培育打造具有外文特色的学科优势和党建品牌,共同推进学院发展以及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一流学科建设和新师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