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我院党委召开期末工作会议

2018-07-18 18:09:0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7月18日,我院在文科楼630室举行党委扩大会议暨期末工作总结会。学院党委全体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文坤主持。

      会议上,杨文坤副书记首先代表党委对学院党委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我院党委以“强思想,齐学习,重落实”为主题,精心组织学习,线下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抓好毕业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新生党员以及青马班等学习教育,线上启动“外文微音课堂”第二季外语系列新媒体在线宣讲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等,有效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头脑、进思想、进心灵,引导和促进学院师生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责任担当。此外,我院党委还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做好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以及“两委委员”候选人的推选工作,我院通过选举并经学校党委批复了7名党代表:方晓湘、许益锋、杨文坤、张萍、洪超、徐曼菲和谭超。学院分党校完成了党校课程的改革,各支部顺利完成了上半年党员发展工作。

      接着,许益锋书记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以及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以及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华师党委【2018】18号)等精神,并对我院党委下学期的工作重点做了说明: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思想修养;加强各基层党支部建设,坚持开好“三会一课”制度以及民主生活会,落实好民主评议党员以及支书述职工作;积极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建设学院“党员之家”;严格落实党日制度,开展支部书记培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鼓励开展支部特色活动,认真完成学校党建工作有关的重点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

      会议的最后,许益锋书记强调暑假期间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指导好学生“三下乡”活动,配合做好校园综合整治等专项工作,关心、帮扶困难党员和扶贫户,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新学期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供稿:方晓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