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学院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体验新农村生活”活动

2018-07-17 09:55:5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继6月27日到揭西县钱坑镇月翁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活动及慰问帮扶户活动后, 学院党委7月12日下午专门召开期末党委工作会议,对本学期学院党委工作进行小结,同时组织学习上级党委会议和文件精神,对假期和新学期党委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布置。 7月14日,学院党委联合学院部门工会,组织学院部分党员教师和教职员工一起赴广州市从化区吕田镇莲麻村红色教育基地,举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体验新农村生活”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1_副本.gif

      莲麻村依托得天独厚的红色历史文化、绿色生态文化和当地饮食文化等优势资源,坚持以基层党建引领小镇发展,通过党员示范、精准帮扶、村民共建等措施,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现代农村小镇建设模式,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游客。

图片2_副本.gif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联合学院部门工会组织的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得到了从化吕田镇政府的支持和协助!既是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学习优秀基层党建经验的学习之旅,又是体验新农村生活、贴近大自然的休闲之旅,得到教工党员和教职工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图片3_副本.gif

      当天上午,在学院党委书记许益锋与部门工会主席李琳的带领下,党员和教职工们共同参观了东江纵队从化大队活动基地黄沙坑等红色教育基地,感受红色历史文化的厚重积淀,重温革命先烈的光辉岁月,重温历史,牢记使命,更加努力工作,共同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此后,教职员工们参观了独具客家特色的围屋建筑,深度体验了莲麻村休闲舒适的新农村生活。

图片4_副本.gif

      利用刚放假的时光,教职员工们还顺路前往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参观了抗日烈士纪念碑、翡翠群岛等特色景观,深刻感受红色文化的熏陶,贴近美好的大自然,放松身心,释放压力,收获了美好的回忆,对新学期的工作充满了信心。

图片5_副本.gif

      4时活动结束后,党员和教职工们还依依不舍,纷纷在微信群中分享活动照片和视频,表示非常欢迎不同形式的集体活动,感谢学院党委和部门工会的精心策划和辛勤付出!一场学习与休闲之旅,让教职工们重温了历史,增进了情谊,释放了压力,以更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工作。(供稿:陈春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