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我院开展“学生党员进社区,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第一期主题活动

2017-12-05 20:31:5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学生党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助力学生党员培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指导本科2016级党支部成立“新青年”学生党员社区宣讲服务队,以“学生党员进社区,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为主题,于11月26日前往天河棠下社区开展了第一期主题活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为此,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新青年”学生党员社区宣讲服务队在认真通读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的基础上,结合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出访东南亚等时事热点,融合外语专业特色,选取《百年潮·中国梦》、《中国进入新时代》、《刻度上的五年》等宣传片的精彩片段,剪辑制作成视频,配合精心设计的宣讲课程,采取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易于接受的、活泼生动的形式,向社区少年儿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生党员进社区,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第一期主题活动吸引了23名居住在棠下社区的少年儿童参与。在宣讲队队员引导下,他们欣赏宣讲队队员精心编排的小品剧,观看宣讲队队员精心剪辑的视频,感受过去五年来祖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在宣讲队员的精心讲解下,他们通过联系衣食住行等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体会党和国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安排;在与宣讲队员的热烈互动中,他们聆听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领会感悟党的十九大精神。

      通过这次活动,宣讲队成员们都受益良多。据悉,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活动,其中以2016级学生党员为主体成立了“新青年”学生党员社区宣讲服务队,旨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生学习工作的方方面面,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与学生综合发展相结合,不断创新学生党员培养工作的方式,拓宽学生党支部建设的路径,增强基层学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组织学生党员深入社区,深入基层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服务,也是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践行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之一。(供稿:陈鸿佳、陈春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