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外文学院党委开讲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2017-12-05 11:35:5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为扩大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专题活动的有效覆盖面,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11月30日晚上学院党委专门面向新生党员、毕业班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许益锋担任主讲人,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迎接新时代,争做新贡献”为题讲授党课。

      许益锋书记首先简单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的具体情况,从新论断、新思想、新变化、新目标四个方面,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大召开的伟大意义,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紧接着他解读分析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要内容,阐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重大变化,引导大家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他还引导大家认真学习把握新党章内容,还简要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要求大家认真研读。最后,许益锋书记结合学校党委发布的《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安排》(华师党委[2017]27号)和《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华师党委〔2017〕30号),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新修订的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寄语全体学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迎接新时代,争做新贡献,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新时代大学生,勇担历史责任,争当时代先锋,把个人奋斗融入祖国前途命运和民族复兴伟大梦想,才能最大限度地实现人生价值,努力成为一个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参加党课学习的学生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牢记使命,放飞梦想,用自身的勤奋努力来助推伟大事业的前进、助力伟大中国梦的实现。(供稿:陈鸿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