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28 15:1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10月25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科楼734会议室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许益锋主持学习,主持工作副院长谷红丽、副院长徐曼菲、院长助理程杰、党委副书记杨文坤、工会主席李琳、办公室主任骆晓堂和党委委员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与了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工作报告,许益锋书记和谷红丽副院长分别就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一些重要的论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通过学习,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成就和宝贵经验,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了全面部署,报告凝聚全党智慧,反映了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迈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时代纲领。党的十九大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描绘了宏伟的蓝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学院师生应该团结全体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结合我院实际,认真思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坚持方向引领、立德树人,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教师教育出特色,学科建设上水平,努力使学校的发展与党和国家的整体发展同心、同步、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最后,许益锋结合学校党委《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安排》(华师党委[2017]27号)通知要求,对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切实提高认识,把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院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二、认真组织好学习,通过文件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实践等多种方式,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与岗位要求相结合,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相结合,与人才培养工作相结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宣讲、带头落实,推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三、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积极利用网络、微信、宣传栏等宣传载体,用喜闻乐见形式,营造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舆论氛围。 


IMG_20171025_17071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