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我院学生工作团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25 11:32:4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2017年10月2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10月24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政工干部于文科楼630会议室开展召开专题学习活动。院党委书记许益锋、院党委副书记杨文坤、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仔细温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于2017年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向大会作的报告,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上,许益锋书记带领全体政工干部精读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导全体政工干部划出重点、理清思路、把握要义,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党的十九大报告阐述了新方位、新思想、新判断、新方略、新部署。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和深刻理解首次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学习要了解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学习掌握好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基本方略”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描绘了宏伟的蓝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学生政工干部要学习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扎实做好新时代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随后与会干部均围绕本职工作,畅谈党的十九大感想,交流学习心得。杨文坤副书记从当前工作实际出发,认为要设计组织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学习活动,扎实有效地引领广大学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脚踏实地,勤学奋进。其他政工干部则分别围绕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高校工作、青年工作的不同方面,结合近期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的心得体会分享了学习感悟。通过交流,学生政工干部和学生代表们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与认识,实现了精神升华。

      最后,许益锋书记在总结中对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院党委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由学院党政领导、支部书记带头学、重点学,并带动全体师生认真学习,指导实践。二是邀请专家举办针对全院师生和党员的党的十九大专题学习报告会,深入准确、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是采取多种方式,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与岗位要求相结合,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相结合,与人才培养工作相结合,不断创新学生工作和支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