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喜迎党的十九大 永远跟党走——我院师生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2017-10-18 20:54:2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2017年10月18日上午九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开幕。外文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一百多人在文科楼八楼学术报告厅集中观看开幕式,并布置各支部会后开展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全文3万多字,讲话时长3个多小时,精彩报告赢得72次热烈掌声。

      大会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党的十九大报告阐述了新方位、新思想、新判断、新方略、新部署。习近平同志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报告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全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共十四条:1、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2、坚持以人民为中心。3、坚持全面深化改革。 4、坚持新发展理念。5、坚持人民当家作主。6、坚持全面依法治国。7、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8、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9、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10、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11、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12、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13、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14、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调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

      我院党委在不影响师生正常工作和学习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师生,以集中收看、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的盛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学院师生线上线下观看直播热烈互动,不少学生纷纷自发的在自习室、寝室等地自行观看,并就其中的要点结合自身感受在学习群上进行分享、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既高屋建瓴又贴近生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各自的工作、学习实际结合起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努力学习、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供稿:方晓湘)


微信图片_201710182052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