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2016届党员与2016级级委开展经验交流会

2017-05-27 17:07:2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5月25日下午3点30分,外文本科2013级毕业生党员与2016级级委交流联谊会于文科楼负一楼创新活动室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了两位保研的毕业生党员代表洪超及梁雅晶来分享她们在大学四年的所学所感,并给在座的师妹们传授考研保研论文工作等有关经验,解答师弟师妹们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疑惑。交流会促进了不同年级之间的交流,发挥了毕业生党员的对低年级学生的指导作用。
      交流会伊始,两位保研的毕业生党员分别回顾了大学四年在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的学习和生活,感叹大学四年给自己带来的专业技能的提升和个人气场的改变。在对大学四年的回忆过程中,两位党员党员同志也提到了大学生活中的遗憾,没有多参加兴趣社团没有多泡图书馆等等,希望师弟师妹专注于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也能发展好自己的兴趣爱好,参加学生工作锻炼自我,注重内在和外在的提升,使自己成为一名思想独立,专业技能过硬的大学生。
      为了更加了解师弟师妹的想法,本次交流会前就收集好了师弟师妹们想要了解的话题,而后毕业生党员代表针对这些问题一一给出自己的想法,并和师弟师妹们一起讨论。在收集到的问题中,主要涉及保研考研和实习。关于考研保研方面,如何在就业与考研之间做出合理的选择,如何做出国读研的准备,研究生的竞争力体现在哪,保研的加分项,保研的成功率,科研立项的作用等一一在交流会中被讨论。讨论过程积极热烈,可以看出师弟师妹们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都有自己的安排,两位党员代表在鼓励师妹们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外,也分享了身边朋友同学考研过程中遇到的挫折困难,提醒师妹们做好心理准备,要有破釜沉舟的心态,以梦为马。而对于实习方面,两位党员分享了学院师范生与非师范生实习的相关安排,使在座师妹们对该方面有了更多的了解,以便其在日后生活做出更好的安排。
      交流会尾声,两位保研的毕业生党员回归主题,寄语16级师妹们,希望她们能在每个阶段做好自己的计划,扎实自己的专业基础,提高语言的表达能力,敢于抓住机会表现自己,珍惜短暂而精彩的大学四年生活。(供稿:黄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