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我院召开党委专题学习和工作推进会议

2017-05-16 10:0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5月11日下午,学院党委在文科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行专题学习和工作推进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文坤主持。

     会议议程主要包括: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最新批示精神;二、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三是学习贯彻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文件精神;四是传达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推进党建工作“六个一”工程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五是布置落实今年学院党委主要工作;六是通报今年毕业生党员教育及党员发展情况等。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许益锋组织与会人员共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的“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重要批示。许书记认为这一重要批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学院应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科学谋划和布局未来发展,把批示精神贯彻到学院各项工作之中。结合外语专业优势和特色,培养学生专业兴趣,拓展实习实践基地,加强素质修养,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能力,大力培养外语创新人才和基础教育优秀师资,为广东推进改革改革和两个走在前列作出贡献。

     许益锋接着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共中央和教育部文件精神,重点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以及《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等文件精神。许书记指出,每位师生都要牢记党员身份和职责,不断加强学习领会,用党章党规规范自身行为,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师德学风建设,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员育人,构建学院新时期立体化多层次的育人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竞争能力;坚持“两学一做”不放松,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见成效,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知行合一,形成尊崇党章、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创新组织生活方式,开展学院微党课课程建设,构建党员教育管理平台和党员E家,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不断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学院发展。

     杨文坤副书记结合学校党委《关于推进党建工作“六个一”工程的实施意见》以及《学院党委2017年工作要求》,在会上对本学期学院党建重点工作和党员发展工作做了布置,要求各位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明确工作的要求和思路,规范党员教育管理,严格党员发展,积极开展支部特色活动,开发好微党课系列课程和党员网络化教育管理平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做好近期的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和“书记项目”工作。

     新形势下的基层党建工作朝着规范化、制度化大步迈进,入党积极分子、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和党建科学化水平需要更上一个新的台阶,这次会议对于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起到了重要的指导意义。(供稿:方晓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