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2017-05-03 09:22:4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今年4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各项工作,希望广东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为全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支撑,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政领导在省委党校听完学习报告回来后组织班子成员进行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我们应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统领工作全局,坚持问题导向,谋划和布局未来发展,把批示精神贯彻到学院各项工作之中。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组织学习,并在学院党委学习群上推送了“华师党建”微信公众号专题文章、凤凰新闻客户端专题报道、《南方日报》头条文章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刚发表的理论文章《新的历史起点、新的行动指南》等多篇文章,向各党支部传达了《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中“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内涵和精神,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讨论交流,并结合岗位要求,履责尽职,开拓进取,积极开展工作。
      4月24日-5月2日,学院全体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刚颁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和近期热播的反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进行学习讨论,要求各位党员深刻领会,加强学习教育,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认识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是一个有机整体,“四个坚持”是我们工作的旗帜和原则,“三个支撑”是我们的使命担当和发展路径,“两个走在前列”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深刻学习把握“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分享批示精神对自己今后工作和学习提出的要求,志存高远,团结进取,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在不同的岗位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坚定奋发进取的信心决心和方向,明确了新时期的使命任务和职责担当,更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地在新起点上再上新台阶。我们将结合外语专业优势和特色,培养学生专业兴趣,拓展实习实践基地,加强素质修养,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能力,大力培养外语创新人才和基础教育优秀师资,为广东推进改革开放和走在前列作出贡献。每位师生都要牢记党员身份和职责,不断加强学习,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自身行为,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师德学风建设,不断优化工作作风和服务保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竞争能力;坚持“两学一做”不放松,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廉洁干事,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发挥好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不断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学院发展。(供稿:方晓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