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教辅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7-04-27 17: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4月24日下午,外文学院教辅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文科楼625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骆晓棠老师主持。

      会上,首先由支部书记传达了《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并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中“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内涵和精神,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讨论交流,并结合岗位要求,履责尽职,遵纪守法,积极开展工作。针对新的问题挑战和发展机遇,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东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为全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开放性经济新体制提供支撑,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正如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强调,“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是一个有机整体。其中,“四个坚持”是“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保障,“两个走在前列”是“四个坚持、三个支撑”的逻辑结果。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领会,不断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接着,许益锋同志介绍了近日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相关情况,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学习领会,联系各自岗位实际,认真贯彻执行。并结合个人学习谈了一些体会,认为我校陈金龙教授刚发表的文章《新的历史起点、新的行动指南》较为全面诠释了“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学院党委正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在各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座谈会,并在学院学习群上连续推送了几篇文章供大家学习参考。我们学院要结合外语专业优势和特色,培养学生专业兴趣,拓展实习实践基地,加强素质修养,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能力,大力培养外语创新人才,为广东推进改革开放和走在前列作出贡献。与会人员还纷纷对岗位工作、党员学习和支部活动等发表各自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刚颁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要从严治党。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这是坚持思想党建、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要求支部成员不断加强学习,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自身行为,坚持立德树人,强调师德学风建设,不断优化工作方法和服务质量;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突出党性锻炼,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确保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全体支部成员还学习了学校近日颁发各项制度要求,希望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更好地把握政策,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进一步提高自己党性修养。要牢记党员身份和职责,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明确岗位职责,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同时,还要加强岗位风险防范和教育,针对不同职务、不同岗位、不同环节可能碰到的问题,互相督促提醒,坚持坦诚合作,强化安全保密、规则办事和党风廉政等意识,确保安全高效开展好各项工作。(供稿人:周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