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党委扩大会议

2017-02-27 09:0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2月24日,我院新学期党委工作会议在文科楼630室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文坤主持。

      在会议上,学院党委书记许益锋首先对上学期党委工作进行了小结,在全体委员、支部和 党员的努力下,按照上级党委要求认真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廉政纪律教育学习、民主评议党员、党员教育和发展等工作,完成了党组织关系排查、党费核算收缴、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换届改选等工作,并通报了民主生活会情况和整改方案。许益锋书记接着强调2017年学院党委主要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今年全国两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完成上级党委各项任务;二是协力推进高大平大学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三是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支部活动特色,开设微党课,建设党员E家,做好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和规范发展工作,确保“两学一做”的长效性;四是以立德树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师德学风建设,推进人才培养和就业创业工作等。新一年工作方案待学院党委研究后公布。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文坤强调支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继续严格规范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开好“三会一课”,创新支部活动,并对及时填报《党支部工作手册》等作了说明。组织委员方晓湘对新年度党员发展计划、党费收缴和《党员证》规范填写等作了布置。

       会议议程还包括了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推荐选举工作的说明和布置,要求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充分认识代表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积极参与省党代会代表的推荐、选举工作,认真行使民主权利,切实选准选好省党代会代表,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贡献力量。(供稿:方晓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