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本科生2013党支部“信仰的力量”主题组织生活会

2017-01-09 11:25:2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2017年1月4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2013本科生党支部于文科楼615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内容及议程如下:一是酝酿推荐十九大党代表,二是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汇报电影《血战钢锯岭》观后感。 出席本次大会的有13级党支部书记赵頔老师及本支部36名正式党员和24名预备党员。
      本次大会由赵老师主持。首先进行了会议人员清点,并宣布到会情况。赵老师指出,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赵老师强调了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推荐提名和代表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党员同志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代表推荐提名工作;确保推选出的十九大代表人选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分布广泛、党员拥护,确保代表的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坚持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真正做到好中选优。党员同志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选出了他们心目中理想的代表人选。至此第一项议程结束。
      第二部分是党员们就影片《血战钢锯岭》和由影片引发的对当今社会时事问题的思考和感悟。党员们积极踊跃,各抒己见,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观看电影之后的感想与心得体会。钟婉嫻同学讲到的关于对战争以及信仰的思考,战争的残酷让她明白了和平的可贵,她说让她最为感动的就是男主道斯说的话“再救一个,再让我多救一个”,他的信仰之坚定让人肃然起敬,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钟可清同学在发言最后说道,“和平来之不易,要感谢国家给予我们的安全感。”最后谭昱同学发表了自己对于信仰的一些思考,赵老师与其他同学也一起参与了关于信仰问题的讨论,这让大家对信仰问题进行了更深入的思考。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我们党支部的每一位同学都感受颇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会更加时刻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信念,报效祖国,争先创优,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群众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附:《血战钢锯岭》是熙颐影业出品的战争历史片,由梅尔·吉布森执导,安德鲁·加菲尔德、卢克·布雷西、萨姆·沃辛顿、文斯·沃恩、泰莉莎·帕尔墨和雨果·维文主演。影片改编自二战上等兵军医戴斯蒙德·道斯的真实经历,讲述他拒绝携带武器上战场,并在冲绳战役中赤手空拳救下75位战友的传奇故事。在1942年的太平洋战场,军医戴斯蒙德·道斯(安德鲁·加菲尔德饰)不愿意在前线举枪射杀任何一个人,他因自己的和平理想遭受着其他战士们的排挤。尽管如此,他仍坚守信仰及原则,孤身上阵,无惧枪林弹雨和凶残日军,誓死拯救即使一息尚存的战友。数以百计的同胞在敌人的土地上伤亡惨重,他一人冲入枪林弹雨,不停地祈祷,乞求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尽再救一人,75名受伤战友最终被奇迹般的运送至安全之地,得以生还。影片于2016年11月04日在美国上映,2016年12月08日在中国上映。2016年12月,《血战钢锯岭》被选为2016美国电影学会十佳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