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聆听党语 齐聚青马 ——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举办首期青马班

2016-11-23 09:09:4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11月20日,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首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在文科楼610教室举行了开班仪式。出席开班仪式有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许益锋、副书记杨文坤、校团委向娟老师和学院团委书记赵頔、学院党团学工作服务中心学生会指导老师严惠敏,本次开班仪式由赵頔主持。
      首先是全体人员奏唱国歌,雄浑激昂的国歌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与会人员被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所包围。随后,许益锋在讲话中先给学员们简单介绍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发起情况以及设立院青马班的重要意义,并对入选首期青马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随后对学员们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一是珍惜机会,明确定位,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提高自我素质修养和综合能力;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放飞梦想,立足岗位,拓展大学生实践锻炼能力,做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践行者,让人生更出彩;三是积极上进,努力实践,甘于奉献,直面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率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时代的开拓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四是强化积累,弥补不足,团结互助,增进友谊,拓展眼界视野,提高理论水平,立“青马”之志,做时代先锋。
      随后,向娟代表校团委充分肯定我院团委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阐述了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意义,贴心地为学员们送上学习建议,并向首期青马班学员送上美好祝愿!紧接着,学员代表陈秀涓同学代表首期青马班学员发言,承诺将刻苦学习,努力实践,甘于奉献,模范表率,争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青年实践者,共同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建功立业!陈秀涓同学发言结束后,与会人员合唱团歌,认真聆听向娟老师主讲的第一次课。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团广东省委、校团委关于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工作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中青发[2007]27号)文件精神,我院于今年正式启动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工作,旨在通过理论学习、实训锻炼、素质拓展、双假调研、对外交流、红色教育等方式,帮助大学生骨干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观点和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四个自信,并发挥好示范、引领、凝聚、感召等作用,传递“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青马精神,让广大青年学生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首期青马班的开办得到校团委、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和青年团员们的积极响应,通过自荐及面试考核等环节,最终有30位优秀青年团员光荣入选我院首期青马班。衷心期望我院青马班能办得出色并越办越好!(供稿:陈鸿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