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学院党委开展2016年新生党员教育

2016-11-20 22:22:0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2016年新生党员教育于11月11日晚上七点在文科楼630室正式拉开序幕。莅临学习动员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学院党委书记兼党校校长许益锋研究员,校关工委委员、学院关工委主任何广铿教授,党建工作秘书方晓湘老师。出席本次会议的是来自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的2016级全体新生党员和部分2015级研究生党员。
      第一部分的学习活动是由何广铿教授关于“走好新长征路的思考”的讲座。何广铿教授以长征精神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和新时期的发展,灵活地将党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讲话的重要精神穿插其中,并亲切地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以启发党员同学坚定理想信念,珍惜美好生活,号召大家在新时期传承长征精神,刻苦学好本领,提高素质修养,走好新长征路。
      第二部分的学习活动是许益锋书记以“加强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为题的讲座。许书记为学生党员详细解读了党中央相关文件精神、新修订的党章党规,以及今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课分三部分进行:一、是传承长征精神, 激发奋进力量;二、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三、立足岗位作贡献,深入推进“两学一做”。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强调广大党员要加强学习,坚定信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忘初心,坚守底线,增强定力,继续前进,发挥作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岗位努力学习,协力共筑中国梦,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许书记对新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勇于担当,快乐学习,包容谦让,为学院、学校和社会传播更多正能量,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团结合作,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三是心态阳光,锐意进取,学有所成,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在全面深化改革浪潮中建功立业。
      我院党委以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传承长征精神与坚定理想信念”为核心内容对新生党员进行红色教育,为其健康茁壮成长激活“红色基因”,通过长征故事的启蒙作用和优秀党员的示范作用引领全体新生党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崇高理想信念而矢志奋斗。希望新生党员们能够在学校和学院的指导学习下,不断加强学习教育,提升党性修养,并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进步,接受考验,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不断追求卓越。(供稿:方晓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