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本科生2014级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6-11-09 10:16:1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11月2日下午,我院本科2014级党支部在文科楼630室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方晓湘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许益锋到会指导。
      会上,首先由支部书记方老师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布置,针对党支部的实际情况认真做了支部总结:认真履行了学院党委2012年制定的党支部工作职责,党支部成员均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按照党员要求开展工作,发挥好示范作用。特别在今年的“两学一做”考学中,支部成员总体上表现不错,但是满分率不高;在参加学校“两学一做”知识竞赛中,本支部三位党员代表学院党委获得优秀奖;同时,建立了党支部微信群,以此加强对党员的日常教育、学习和管理、监督,并组织了学生党员对学院学生组织、年级、班级事务进行管理,在为同学服务的实践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完成了上级党委布置的其他任务。
      学院党委许益锋书记听取了支部工作总结之后,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求各位党员同学要结合专业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二是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做一名合格党员。特别是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学好党章党规,学好系列讲话,做一个合格党员。三是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广泛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如开设微党课和学习微信群等,多开展特色支部活动,并欢迎大家对支部建设和学院党委提出意见和建议,共同建设先进党支部。
      接着,支部成员逐一在会上结合自身实际从各个方面进行了自我培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都意识到要不断加深对党的认识和了解,要明确自身的党员身份,坚定并坚持理想信念,“革命理想高于天”,应从现在做起,做身边小事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应忠诚于党,加强党性学习,言行一致,提升素质修养,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同时,大家也积极对支部建设和活动发表个人的意见和建议。支部还在11月9日组织集体观看《湄公河行动》电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坚决捍卫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坚定立场,展示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接受了很深刻的教育。
       最后,支部书记方老师对学生党员们提出希望:同学们应牢记党员身份和职责,认真学习总结,结合自身实际多自我反省和批评,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创出支部特色。各位党员通过不断加强学习,更好地把握政策,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进一步提高自己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己综合能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供稿:黎林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