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我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

2016-11-03 09:27:1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10月27日下午,我院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在文科楼630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文坤主持。会议议程主要包括:一、通报今年党员发展情况;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讲话;三、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说明;四、学院近期党建工作研讨。我院今年党员发展计划为63人。目前本科2013级和本科2014级党支部分别发展24名预备党员,并经党委会审议通过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审批。要求其它计划发展的支部按程序抓紧推进党员发展工作。

      接着杨文坤副书记与在座的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近1万字的讲话中,习近平用“4”“5”“6”三个数字回顾了80年前的红军长征,总结了长征的伟大意义和深刻精神内涵,提出了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的具体要求。杨书记希望各个支部能够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以及自身实际,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思考在新的时期如何传承长征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崇高理想信念而矢志奋斗。

      会上,许益锋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本学期主要党建工作七项任务,强调各支部要推进两学一做,创新活动形式,保障学习成效。一是各支部要尽快组织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和支委要对照各自的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优化工作方法方式。二是年底前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对照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三是面向党员和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为年底召开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四是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学习新修订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杜绝随意化、平淡化、娱乐化、庸俗化,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牢记职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许书记还强调党员发展要严格遵守“五榜公示制”等程序、认真做好学院党委会、党委扩大会、民主生活会和支部支委会、组织生活会等会议记录,填报好《党支部工作手册》,开设学院微党课,关注“华师党建”微信公众号和学院党委学习微信群、外文党员在线QQ群,建立各支部学习微信群,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开展经验交流,进一步规范学院党建工作等进行了探讨和布置。

      本次党建专题工作会议使各位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更加明晰自己的职责以及今后工作的要求和思路。在党的建设的新时期,全体党员同志都有应该树立党的建设人人有责的思想,从我做起,立足岗位实际,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供稿:方晓湘)


3817989195716484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