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追忆历史 缅怀先烈 践行“两学一做” 争做合格党员

2016-11-02 20:24:0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我们学院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和学院党委安排,积极做好“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网上考学、知识竞赛、微党课课件开发、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红军长征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传达等工作,学院领导和老师还到揭西精准扶贫户、惠州三下乡志愿服务队、湛江实习队等地,深入基层开展检查指导工作。为全面深化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果,教育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弘扬革命先辈优良传统,我院党委于10月29日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学院教工党员赴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寻找东江纵队革命活动足迹,并到东莞理工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交流学习,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效果。

      在学院党委书记许益锋、副书记杨文坤的带领下,我院教工党员代表20余人到东江纵队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该馆是为纪念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的专题纪念馆。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战斗在华南地区的人民抗日武装队伍。在八年抗战中,东江纵队积极配合全国各地抗日力量和盟军,孤悬敌后,英勇抗战,立下了辉煌战绩,并营救出八百多名爱国民主人士,为战争胜利和民族解放做出了重大贡献。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我们依次参观了纪念馆的七个展厅。里面共展出东纵革命文物200余件,历史照片450多幅,雕塑、油画、版画等艺术作品22件,这些展品较为全面地反映了抗日战争时期,共产党领导下的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为了民族解放事业浴血奋战、夺取胜利的光辉历程。

       这一次的参观活动为各位党员同志带来了心灵的冲击、历史的洗礼。我们深深感受到那支英雄队伍在战争时期不畏艰难、不计个人得失,为夺取抗战胜利和民族解放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也深深体会到当前的和平安康生活多么地来之不易。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牢记责任,坚定信念,立足岗位,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参观结束后,我院党员同志来到东莞理工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包括外语系),与该院党总支书记靖辉、副书记阎江、教工党支部书记等领导和老师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经验、支部活动创新、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思想的火花在交流中碰撞,大家在工作经验和做法上互相学习,对于共同面对的工作难题集思广益。大家均表示应围绕“两学一做”主题,加强学习交流,结合专业开展特色活动,人人讲好微党课,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守纪律、讲奉献、勇担当,立足岗位作贡献,坚持立德树人,传播正能量。

      各位教工党员在本次参观和交流活动均获益匪浅,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更深入体会到“两学一做”的意义,将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努力践行党的宗旨,进一步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党员。(供稿:方晓湘)

NeoImage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