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教辅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6-10-31 08:57:3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10月24日下午,我院教辅党支部在文科楼625室召开“两学一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吴绍壁老师主持。
      会上,首先由支部吴书记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布置,他针对教辅支部涉及党务、行政、教务、财务等岗位党员组成的实际情况,要求大家对照岗位职责做好表率作用,细心、认真开展工作,并欢迎大家对照支部书记的职能职责对他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存在问题,广泛征求大家意见和对支部进行评议,提出整改措施。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要求,不断优化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结合支部实际开展特色支部活动。并认真做好下阶段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学院党委许益锋书记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加本次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他表示将带头执行学校党委对二级党组织下达的本学期七项主要党建工作任务和学院党委近期的工作安排,自己将更加严格要求,模范表率,贯彻落实,并和广大党员一起积极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中,学好党章党规,学好系列讲话,履行岗位职责,做一个合格党员,并接受大家的监督,以身作则,抓好主业,不断推进学院党建工作。
      接着,大家在会上认真对党章党规进行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讲话,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风雨浸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越坚;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长征的胜利,正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信念的胜利。我们要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一定要保持理想信念坚定,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论条件如何变化,都风雨如磐不动摇,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才能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之力。
      会上,大家纷纷对支部建设和活动发表个人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能多点组织党员学习交流的机会,丰富支部活动形式。还对当前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探讨,为优化岗位服务工作提出各自的想法。吴书记希望大家牢记党员身份和职责,认真学习总结,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做好岗位示范工作,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创出支部特色。他强调支部各位党员还需不断加强学习,更好地把握政策,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进一步提高自己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己工作能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支部还决定于10月25日组织学习集体观看革命电影,更深刻接受教育。(供稿:殷瑜)